【史家】今天谁黑了我(三)

5、

“小弟,今晚就不走了吧。”史艳文语气温和,眉角带笑。

罗碧夹菜的手一抖。

“叔父~留下来和精忠一起吃晚饭呀~”史精忠胖乎乎白嫩嫩的小手抱住罗碧搁在桌上的手臂,整个人都靠在了他身上,就差没蹭到怀里去。

两根颤巍巍的筷子轻轻一个交错,圆滚滚的肉丸子顺利跳脱出桎梏,从半空自由落体敲到盘子边缘,还弹性十足地跃起一个小弧度,稳稳地落在桌面上一路走远。

“……”罗碧面无表情地看着越滚越远最后沿着边缘再次自由落体消失于眼中的肉丸子,深深地吸了口气,憋了好一会才缓缓吐出。他努力调整着脸上的表情,好不容易才整理出微笑,转头对着史精忠道,“你婶婶还在家等叔父回去呢。”

小朋友的表情霎时阴雨绵绵,扁着嘴巴垂着脑袋口中哼哼:“婶婶几个人呀?”

“……你婶婶当然只有一个。”

一听这话小朋友眼睛又亮了,“那我和父亲是两个人呀!”

罗碧无语地看着他。

“……人多热闹嘛。”史精忠委屈地收回手,蹦下椅子三两步跑到史艳文跟前,钻进了他怀里,一副“我很难过我要静静”的样子,罗碧想伸手拉他回来都来不及。

他把筷子一拍,冷着脸沉着声,有些恨铁不成钢,“你们父子俩那点心思都写在脸上了好吗?是留我吃饭还是留我给你们做饭啊?”

史精忠抖了抖,往史艳文怀里埋得更深。

史艳文叹了口气,边安抚地拍了拍小朋友的背,边垂着眼语重心长道:“罗碧你一年到头也不见得来几回,每次总是这样来去匆匆,我们一家人总聚不到一块,精忠想和你多呆会都不行。现在只想留你吃顿晚饭,你也不应允。我们这一家人啊……”

那语气里若有似无的责怪,和着小朋友适时发出的“嘤嘤嘤叔父不要精忠了”的呜咽,让罗碧感觉自己中了一箭,刺在了心窝里,有点痒痒地疼。虽然明知道是假哭是演技,罗碧却依然忍不住心软了,放缓了声,“精忠乖,今晚叔父陪你吃了饭再走。”

史精忠在史艳文怀里蹭了蹭,露出小半张脸,眼角湿润,脸蛋微红,可怜兮兮地看向罗碧,小声问:“真的吗?”

“真的,所以你别蹭了,等会蹭破脸你就得真哭了。”罗碧无情地拆穿。

被拆穿的小朋友惭愧地双手捧脸从史艳文腿上下来,偷偷和爹亲对了个眼神,又规规矩矩地坐回自己的位置,握着筷子给两位长辈夹菜,“爹亲,叔父,吃饭。”

罗碧没动。

“小弟怎么忽然面带忧愁?”史艳文温声问。

“我在想今天晚归应该用理由。”

“想得如何了?”

罗碧看了看饭桌上的父子俩,“大概是,我如果回去了,这个山庄会多出两具尸体吧。”

“……”


评论(5)
热度(49)
© 4ever | Powered by LOFTER